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应该做哪些检查?

2008-12-24 10:33:31 来源:

      1. 血清钙:大多正常或正常低值及低于正常。

  2. 24小时尿钙: 维生素 D 缺乏及肾性尿毒症时降低,肾小管酸中毒时接近正常。其意义不如原发性甲旁亢大。

  3. 血清磷:维生素D 缺乏时下降,肾功能不全时增加,肾小管病变时大多正常。

  4. 24小时尿磷意义不大。

  5. 肾功能检查:肾性骨营养不良时往往肌酐增高,肌酐增高后甲旁亢骨病平行相关。

  6.血清电解质:肾小管酸中毒时血氯增高,血钾减少。

  7.尿电解质:肾小管酸中毒时,血钾减少同时尿钾增高。

  8.尿酸化功能: I型 RTA 时,尿液PH 升高,可滴定酸排量减少;II型RTA时尿二氧化碳分压增高。

  9.维生素D 测定:维生素D 的缺乏,肾性骨营养不良时降低。肾小管酸中毒大多正常。

  10.血气分析:肾小管酸中毒及肾性骨营养不良时呈代谢性酸中毒改变。

  11.关键找出病因,除外尿毒症,维生素D 缺乏原因和消化系统,用药有关。肾小管酸中毒尤其I 型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,如干燥综合症,系统性红斑狼仓,冷球蛋白血症,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,慢性活动性肝炎,其次为肾脏本身损害,如间质性肾炎,必要时肾脏活检,肾脏 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